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学以致用惠百姓 义务维修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6-07-07

学以致用惠百姓 义务维修暖民心

——湖南科技学院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本网讯(通讯员 曾德辉)201676日,湖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于蓝山所城镇开展义务维修,引起了当地群众热烈的反响。

维修点刚布置好,一位大娘就抱来一个电饭煲:“这个电饭煲能不能修?”维修人员热情地接过电饭煲,马上为大娘拆开电饭煲找到故障并修好。

“你们的维修不要钱,那要不要零件费什么的?”围观的老乡十分惊奇。社会实践服务团负责维修的人员耐心地解释:“我们在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义务为老乡们维修电器!”不多久,乡民们从家里拿来了各种故障电器,维修点挤满了人群。

开展维修活动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学以致用的平台,让他们贴近生活,深入乡村了解民情民俗,旨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同时,这次为期两天的的维修活动也为当地村民解决了实际的难题。实践团队还进行了为当地群众宣传了最新国家农业补贴政策、发放知识普及宣传单等内容的活动,扩大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范围,强化了活动服务乡民的主题。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