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电信学院网络安全知识竞答
发布时间:2017-11-17

 

本网讯(通讯员 阳鑫明)如今是网络时代,网络已经完全融入了我们的生活,而其中存在着许许多多安全隐患,比如网络上流行的病毒熊猫烧香;令人防不胜防的网络钓鱼攻击;全国各地频繁发生的网络诈骗。在许多方面给我们不利的影响。为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电信院纪检部于1117日晚上7:10在知行楼107顺利的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知识,随我行”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题目分选择题、判断题、附加题三个部分,竞赛开始前创建了一个十五人的QQ群用来专门竞答,起初设置禁言,在作答期间解除禁言,然后各班代表纷纷抢答,场面火爆,参赛选手激情四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终全部作答结束之后,现场统计各班分数,由团学联的学长学姐们为获胜者颁发奖状以及奖品,最后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获奖人员合照留念。

为了保证能够顺利完成此次活动,大家为这次活动在信息部与女生部的帮助下,认真的做了开展活动前的准备,在宣传上面也花了很大功夫,信息部负责活动前需要信息部协助写推文做活动宣传,在活动过程中以及活动结束拍照,而女生部设计有关网络安全展板。此次比赛丰富的礼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以及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使得这次的活动圆满而又精彩的完成。

这次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使大家的安全知识得到了充实,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对安全防范知识得到了加深,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危急情况的处置能力,让大家对网络诈骗也有了一定了解。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