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实践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邀请专家来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8

   

 

  

 

    本网讯(通讯员:张新庭 王杰龙)为引导我院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518日,我院邀请粤嵌众创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邓人铭来我院展开关于创新思维方法与训练的讲座。本次讲座于7:30在日新楼212准时开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杨振南当任了此次讲座的主持人,大二大三各班的优秀学生也参与了此次讲座。

          杨振南老师简单的介绍了关于本次讲座内容后,本次讲座正式开始。邓人铭先生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就如同毛主席革命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勤奋学习、努力创新,那么渺小也可以变得伟大;其次创新就是一个个的发现身边的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当一个个问题得到解决时,你解决这个问题得方法便是一种创新;他还提到如果你遇到一种好玩的事物,并且它的普遍性很高、人们需求量大,那么你应该把他变成一种商机,在达到自己想要的商业效果前,制造这件事物的产品,在产品制造过程中,你便是在不断地创新;创新并不是一种天赋,勤奋学习作为知识基础、努力想象作为创新源泉,那么每个人都可以自行创新创业。他在最后表示:希望电信院学生能够勤奋努力,在以后的科技行业领域有一席之地。    

         一名听了此次讲座的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邓人铭先生解决了我很多关于创新创业这方面的困惑,让我了解了创新思维方法的训练方式。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争取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