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邀请暨南大学郑力明教授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4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子奇 朱梦 王杰龙) 24日晚在知行楼107,我院特邀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郑力明教授为该院全体教师以及相关专业学生就“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应用”做深入剖析。

首先,郑力明博士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结合“阿尔法狗”、“谷歌大脑和“索菲娅、佳佳”等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指出AL——会学习的算法。接着解析AL技术具有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发自主操控等特性对人类的生产、生活和思维模式产生的重大的影响,特别强调了在气象、环保、网络安全等领域的重要应用。会上,学生积极互动,提出人工智能在军工方面的应用性等问题,博得了郑力明的赞赏,展现了该院学生思维敏锐,关心国家社会的优良大学生风貌。除此郑力明还为大家分享了自身做科研的经历,勉励在座教师万事开头难,要坚持不懈,方有成果。

会后,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人工智能发展前景抱有很大兴趣,也对自己专业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打开了很多新思路。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