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南京大学博士李华雄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5

本网讯(通讯员朱梦 孙浩东)25日下午4点知行楼107室,电信院特邀南京大学控制与系统工程系副教授李华雄博士为该院师生做有关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中的代价敏感三支决策”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魏大宽博士主持,院长黄文以及相关专业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

首先,李华雄教授针对新时代掀起人工智能热潮的现象,具体结合“人机大战”实例为大家阐述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从它的历史到突破性实验,再从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方面谈其应用。最后结合自身主要研究“图像识别中的代价敏感三支决策”,给出在误分类代价不均衡以及可用信息受限情况下的图像识别方法,以模拟人在图像识别中的序贯决策过程。目前此研究已经在多个学科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例如医疗诊断、投资决策、垃圾邮件分类等等。

会后的师生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李华雄教授的分享,他的研究启发了大家从传统模式转换新思路,也希望经常有这类学术报告,来提升自己在该领域的探索能力。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