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实践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关于开展2018年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4

一、竞赛目的

2018年,湖南省教育厅将举办第四届湖南省电子设计竞赛。为了培养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的电子应用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湖南省电子设计竞赛,特举办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二、竞赛内容

1. 竞赛题目

竞赛题目以实物制作为主。具体的竞赛题目2018615日早上8:00通过qq群发布。

2. 竞赛涉及主要技术

包括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通信原理、自动控制技术、电源技术和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技术。

三、竞赛形式及时间

1. 竞赛形式

竞赛以开放方式进行。学生自主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作品。电信院可提供部分电子元器件。其他电子元器件及耗材,由各参赛队自行购买。除单片机最小系统板之外,所有其他电路使用万能实验板完成。

参赛队需要撰写设计报告一份,打印后上交。具体报告格式请参考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要求。

2. 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2018615日至62320:00

作品测试时间:2018624日早上8:30开始。

3. 测试要求

所有参赛队,携带完成的作品和打印的设计报告,于2018624日早上8:30到制定地点进行作品性能测试。不参加测试的队伍视为弃权。测试由学生自己操作,评委记录数据并给出成绩。

四、参赛对象

 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在校大学生。每个参赛队由3个学生组成,不安排指导老师。

五、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六、奖励办法

 根据作品测试结果和设计报告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数量依据参赛队数确定,比例分别为:12%14%,14%

七、报名办法

各参赛队伍将报名表发送电子邮件至303691555@qq.com,报名截至日期:610号下午5:00。报名同学请加QQ群:227914123

八、其他

    如需咨询有关电子设计竞赛的问题,可向湖南科技学院电子竞赛组委会咨询。联系人与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杨振南老师

18974622865

邓述为老师

15581423787

陈光辉老师

15897484173

 

附件1:2018年湖南科技学院电子设计竞赛队报名表

附件2:湖南科技学院电子设计竞赛设计报告参考模板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66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