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我院邀请英国爱丁堡纳皮尔大学谭志远博导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0

 

 

本网讯(通讯员朱梦 孙浩东)620日下午3点,于知行楼107,电信院特邀英国爱丁堡纳皮尔大学谭志远博导来院做以“Network Security: Data Analysis Aspect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电信院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报告,会议由罗恩韬博士主持。

首先,谭志远就该院科研方向——密码学,对其整个系统的建造性以及优劣放在大数据下网络安全论述,提出当前黑客,恶意软件、垃圾邮件和拒绝服务(DoS)攻击等安全问题,同时表示许多安全事件与密码系统的入侵没有任何关系,但这些攻击对网络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并直接点出问题的关键,对付此类攻击的安全机制主要涉及数据分析/模式识别。最后详细介绍他的团队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展示如何使用他们提出的安全计划来解决这些问题。在互动环节,罗恩韬提问:“根据大数据分析,这些攻击是否可知或者预测”,软件工程专业一学生提问“模型检测准确率能达到什么程度以及其应用范围”,谭志远都为其一一解答。

在报告的最后,谭志远和老师们在E106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学生们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多,希望能够多了解网络安全这方面的知识,对以后学习科研和生活方面也大有裨益。

 

:

谭志远于2014年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系统博士学位。发表有30多篇学术论文。他最近的研究成果发表在高度引用的IEEE事务和Elsevier期刊上,以及重要的国际会议上。谷歌学者表示,他的h指数为13,自2011年以来,他的研究论文已被引用超过670次。在2016年加入ENU之前,分别在Twente大学(荷兰)University of TechnologySydney(澳大利亚)La Trobe University(澳大利亚)担任不同的研究职位。他目前的研究包括网络安全、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数据分析、虚拟化和网络物理系统。其研究得到了CSIROUTSENU的资助。谭博士还曾是其他网络安全研究项目的联合调查员,这些项目由CSIRO、教育部长(阿曼)ITEA2-/CATRENE资助。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