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系(部)工作
    
计科-软件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联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了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教育部启动了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将作为设置本科专业、指导专业建设、评价专业教学质量的依据。学习、理解、实施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于提高计算机类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201874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和软件工程系联合在教师发展中心三楼智慧教室特组织了一次“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联合研讨会”活动。研讨方式采用教学工作坊的形式,参加此次研讨会活动的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李文副教授、主管科研副院长罗恩韬副教授、电子工程系主任张文昭教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会议由黄丽韶和吕兰兰主持。

整个活动一共有三个议程,第一个议程,由黄丽韶系主任讲解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前四章部分;第二个议程,由吕兰兰系主任讲解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后三章部分;第三个议程全体与会教师讨论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议程一:黄丽韶系主任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特点,讲解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前四章部分,并且提出相关的疑问和建议,全体领导以及教师认真的学习,并做相关记录。

议程二:吕兰兰系主任结合软件工程专业的特点,讲解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前三章部分,并且提出相关的疑问和建议,全体领导以及教师认真的学习,并做相关记录。

第三个议程:全体与会教师讨论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李文副院长提出要2018级学生培养方案要结合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制订,罗恩韬副院长提出要结合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引进以及培养。与会的所有教师根据本专业的特点以及自身的教学实践,积极参与了讨论。

本次研讨活动,所有的与会教师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畅所欲言,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与会教师积极为专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意见,同时也对教师本身的日常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教学经验。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