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中南大学郭克华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3

     中南大学郭克华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 

QQ截图20181126084156

QQ截图20181126084225


本网讯(通讯员胡楚孙浩东)11月23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克华教授于知行楼106开设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有关科研基金申请书撰写的讲座。全院领导和相关教师参与了此次讲座,副院长罗恩韬主持

郭克华首先说明了经费申请基金的特点及可申请基金的类别,表明此次重点讲解的是项目类基金的自由申请。随后对申请基金的准备工作做出了详细的阐述,表示做好科学研究要有研究定位、学习积累、量化成果以及团队人员,经过充分准备,细化问题,团队讨论才能确定初步方案。郭克华还结合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现状总结了申请书的构成和写法,并提出三分创新,三分前期,三分撰写的方法,且通过几个案例分析讲解如何将命题摘要正文目录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写得细、深、精、新。在场教师无不认真聆听,获益匪浅。

讲座最后,一些老师纷纷提出了他们在基金申报上遇到的问题与困惑郭克华耐心为大家做出了详尽的解答。院长黄文充分肯定了讲座为大家的科研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并鼓励在座教师要戒骄戒躁,积极准备科研论文的撰写。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