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优秀典型>>人物专栏
    
“最牛”考研宿舍:4名女学霸全员考研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10

  

又是一年毕业季,考研学子也纷纷迎来喜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502班桃五A座230室四人全部考研成功。刘姗姗、蔡稀雅、秦缤、阳牡花分别被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录取。

    根据辅导员回忆,该寝室四名女生从入校以来表现优异,“三八红旗手”、“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共青团员”、“舜德学子”、“优秀青年志愿者”、“三好学生”、“校级奖学金”等各种荣誉该寝室都曾获得过。在大三时,四个女生目标都就很明确,一致决定要一起走向考研路。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她们是如何不负青春,描绘精彩的考研生活。

据悉,她们平时四个人的作息规律、统一,便 “组队”考研,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为共同的目标而战。关于寝室一起考研的好处,刘姗姗如是说道,“考研备考过程不是那么的顺利,期间状况百出,包括心态,身体,情绪各方面,及时的自我调节与室友们安慰鼓励才让我一次次的重拾了信心”。 秦缤回想起考研,她是这样说的:“曾经为自己的复习进度慢,题目复杂且难懂而想过中途放弃,是室友每天图书馆—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陪伴让自己坚持了下来”。 阳牡花和蔡稀雅表示,“寝室一起考研,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共享学习资源,交流学习经验,相互打气,彼此鼓励。”

……就这样,研路走来,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四年磨炼,化茧成蝶。

她们还总结了一些经验,分享给现在正在备考或打算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首先,全方位了解自己的实力,给自己准确定位。然后,根据自身实力选学校,深入了解该校往年录取线、招录人数、报考人数和录取比例。最后,考研路上不惧艰辛,坚持不懈。

   最后希望怀有考研梦的师弟师妹们,不要怀疑自己的努力,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你们想做的一定可以做到。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