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优秀典型>>人物专栏
    
刘琪:坚毅的心铸成功的梦
发布时间:2019-04-28

   

个人简介

刘琪,女,1999年1月出生,江苏宿迁人,中共发展对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1702班的学生,现担任学习委员。

获奖情况(按时间顺序,只填报校级及以上奖励)

1.2017年,校团校培训优秀学员;

2.2017年,三八红旗手;

3.2018年,优秀教学信息员;

4.2018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5.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先进事迹(以第三人称叙述)

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小说《在轮下》里写道:“面对呼啸而至的时代车轮,我们必须加速奔跑。有时会力不从心,有时会浮躁焦虑,但必须适应。它可以轻易地将每一个落伍的个体远远抛下,碾作尘土,且不偿命”。面对时代的车轮,她要求自己持续走出舒适区,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自立自强,不断前进

她是个普通的农村女孩,她的家庭并不富裕,因为父亲年轻的时候做生意失败,几年前才还清欠款。她从小因为深知父母的不易,她早早的便比同龄的小孩懂事,自尊又自强。当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之后,她面对不菲的学费等开支,她感到很苦恼,但好在有生源地贷款,学校也有奖学金和助学金。她想:“惟有努力学习才能对得起他们”。在大学一年多的时间里,她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很少对自己松懈。她还利用寒、暑假在外面打工,为自己解决生活费问题,减轻父母负担。在外出打工的过程中,她不仅挣到了钱,还锻炼了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为她毕业后的实践工作奠定了基础。在学校,她严于律己,持续走出舒适区,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家里,她能体恤父母工作的艰辛,经常帮父母分担家务活。

在上大学之前,考一所理想的大学便是她的目标,考上大学后,她并没有随波逐流,迷失方向,她对自己提出来更多的要求。因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胸怀博大,视野开阔,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个困难。因为蜗居温室的雏鸡永远不能领略蓝天的清澈与纯净,只有志存高远的雄鹰才能振翅翱击长空。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
在学习方面,她没有丝毫的放松,她一直秉承着“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的原则,要做到专业知识求深、求精,学有所专、学有所成,同时要博学多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世纪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所需要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她一直在以这三点来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虽然作为学习委员,她也从没有因工作繁忙、参加活动多,就放松了自己的学习。相反,在学习上,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她时常向老师请教问题。希望把专业知识求深、求精。在大一下学期,她一次性地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及计算机二级,现在正努力地为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做准备。在成绩方面,连续三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位居专业第一,在大一学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除了本专业课程,她也会有意识的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线上课程,还会规划读书时间,让新知识成为下一次思考素材,实现知识复利,促进自己全面发展。现在,她已进入大二下学期,随着专业课的逐渐增多以及即将来临的考研压力,她也更加努力。大二的她即使没有早自习了,她也会早早起床,到阳台读半小时的英语,寒暑不移。晚上,自习室里也总有认真学习的身影,她常常十点钟才回宿舍。她不仅发扬着刻苦学习的精神,更在努力培养自己终身学习的发展观念。知识是无边无际的,要想成功就得怀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紧跟时代的脉搏而进步。
敢于担当,积极上进
刚进大学,她便竞选了学习委员。她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人,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她会分享自己的考级经验,分享一些自己学习的网站,为班级尽心尽力,时常督促同学们的学习和作业,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同时,她帮助老师整理作业,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向老师反馈,努力做好同学们思想工作,起到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纽带作用。她在工作中力求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接受和采纳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赢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在思想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9年3月正式通过党支部的同意成为发展对象,成为17级学生中最早的一批。从大一到现在,她一直都接受党的教育,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自觉学习有关党的知识及方针、政策,积极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八荣八耻”等重要思想,并积极自觉地将其思想溶入自身的生活与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争取在各方面做到最好,自立、自警、自励、自重,来形成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品格。

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她也将一步步的向着目标迈进。她深知,大学不仅是一个知识的熔炉,也是一个让大学生们展现自我,提升能力的舞台,大学给了大学生一个自由思考、生活的空间。她坚信,能在大学用火红的青春谱写人生新的篇章,用辛勤的汗水铸造明天新的辉煌。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