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优秀典型>>人物专栏
    
秦虎强:不忘初心,积跬步至千里
发布时间:2019-07-24

   

秦虎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科1702班学生。在2018下半年接连获得湖南省“电子设计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和“物联网大赛”三个省级一等奖。

对于如何获得佳绩,秦虎强如是说:“个人能力,学习方式,团队协作,工匠精神”,一直以来都离不开这四个因素。

秦虎强表示团队里的各个成员都需要把自身能力发挥到极致,为此他严于律己,一直坚持自主学习,从学习中积累,从生活中观察,培养自己对技术类开发方面的创新思维。“除了游戏其它的都感兴趣!”秦虎强在被问及兴趣爱好时,笑着对记者说道。在一个充满浮躁气息的社会“大染缸”里,他独得一个“静”,秉持着做技术类科研所需要的“工匠”精神,告诉自己不忘初心,“要精益求精,迎难而上,专注于把自己的作品雕刻的更好。”

除了自身因素,最关键的原因就是那些在你背后默默付出的人。秦虎强向记者真诚吐露,在他的团队里有何相达,宋均等共15人,他不仅感谢队友的互相扶持与合作,最感谢的是他的团队导师——杨振南。杨老师一直为他们这个实验室和指导比赛而操劳。从选题到设计到亲手焊接再到程序调试,不仅要指导项目的进程,还要负责疏导队员的心理。据他回忆,在一次电子设计大赛上,老师和团队齐心协力,在仅有的24小时内成功实现了设计焊接电路,并写程序调试,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奖。秦虎强如是说:“能拿奖这绝对是整个团队的功劳”。

“他不是我们指导出来的,是自学出来的”导师杨振南这样评价他。谈及面对实验室里即将迎战2019新大赛的学弟学妹们,秦虎强也借老师之言来勉励他们,要自主学习,点滴积累,不忘初心,在科技发明这条千里之行的路上不断充实丰富自己。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