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公告通知
    
关于遴选教师发展培训讲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2

各学院:

根据《湖南科技学院关于加强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湘科院党政办通[2018]62号)文件精神,为加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培训,现面向全校遴选教师发展培训讲师。

一、基本条件

1、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教学工作,学风严谨,对于担任培训的课程有较深入的研究,能保证质量完成该课程的教师培训任务。

3、应具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二、拟讲授课程指南

教师职业发展类

1.师德师风

2.教师行为规范

3.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4.大学生学习心理与教学策略

5.课堂有效交流与沟通

6.教师仪态塑造与形象管理

教学理念与方法类

7.课程思政

8.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与实施

9.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组织与管理

10.研讨式教学/对分教学法

11.创新创业教育

12.学生学习评价

13.基础教育学科教学

信息化教学类

14.混合式教学

15.慕课、私播课和翻转课堂教学组织与实施

16.教学PPT设计技巧/慕课开发/微课制作

17.新软件、新媒体在教学中的应用

18.智慧教学实践

文化素养类

19.传统文化与地方文化融入课堂

20.文化沙龙(主题不限)

三、授课要求

1、内容兼具前沿性和实用性。能够帮助教师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方法和手段,亦能解决现实的教育教学问题。

2、教学方法突出案例教研。把教育教学中现实问题作为案例进行分析, 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具体的改进与发展的对策。

3、教学过程突出研讨和反思。教学设计和教学活动组织能促进指导老师、培训教师之间相互交流,让教师充分参与,在研讨中形成共识。

四、权益与义务

1、为入选的教师发放聘书,聘期两年。

2、教师发展中心在对外开展永州地区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对内组织校内教师发展培训时,优先选择被聘培训讲师授课。

3、培训讲师开展校内教学发展活动每场次酬金按《关于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工作的实施办法》湘科院校发〔2018〕30号文件规定的最高标准发放。进行校外培训的劳务酬金标准参照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文件执行。

4、培训讲师在聘期内由教师发展中心选派,优先参加校外教师发展培训学习的相关活动。

五、申请与材料提交

具备基本条件的教师可自愿申报,填写《教师发展培训讲师申请表》(附件1),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遴选确定人选。申请人于2019年10月25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稿)发送至联系人周迪民邮箱。

联系人:周迪民(教师发展中心210室)

电话:13974639795 QQ: 22207181

邮箱:22207181@qq.com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10日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