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公告通知
    
关于持之以恒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抓好贯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

1.严禁违规购买节礼。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严禁违规接收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3.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家长及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或微信红包等。

4.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5.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

6.严禁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

7.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8.严禁其它违纪违规行为。

二、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教育监督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加强宣传教育,倡导理性、文明、绿色、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从政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协助总支书记抓实学习传达和宣传教育,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向校纪委办报告。

三、严肃查处问题,精准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隐形变异“四风”,深化整治各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必将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监督举报电话:0746-6381404;18607460976

举报信箱:jiwei@huse.cn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