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我院党员赴郴州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10-23

131134

本网迅(通讯员 李玉娇 刘兵兵)10月21日至22日,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和桂东县沙田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1日,党员们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在陈列馆广场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进入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半条被子”的温暖故事。通过参观一张张陈旧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充满血泪的文献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全体党员身临其境,于百年峥嵘岁月中穿行。“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大家还听取了徐解秀后人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专题党课。

22日,党员们来到桂东县沙田镇的第一军规广场,先后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纪念碑、工农革命军活动旧址万寿宫以及第一军规历史陈列馆。在纪律文化主题陈列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纪律建设历程,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与革命传统。

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身份,发挥表率作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努力提升本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